close
2047年,高齡化社會已經扭轉了整個台灣的生活模式。 日益低落的生育率、以及不斷攀升的撫養比,讓中年人坐實了「夾心餅乾」的稱號。 醫療的進步讓幾乎每個老人都可以輕鬆的活過百歲,花費不高的強效藥物和醫療行為能輕 易而迅速的修復肉體上的病痛損傷。但對於動作遲緩等老化症狀還只能舒緩,無法全面解 決。另外,更可惜對阿茲海默、失憶、老年痴呆症一類的腦部疾病的治癒還是力有未逮。 總之,如果只是要長壽的活著,的確不是個問題。 教育類的暢銷書排行榜上再也不是滿滿的育兒經,而是讓中年人能在下班後,如何有效率 的教會老人家正確的如廁、做家事、打理好自己,盡量別給子女添亂子。當然,和同年齡 的老人相處時,也要舉止得宜、知道什麼該說什麼該做,別丟了子女的面子等等。 社群上當然也充斥著與家中長者互動的頻道和專頁,介紹帶爸媽出遊的好去處,側錄與長 輩一起做家事、料理、繪畫,共享天倫。 用4D模式播放時,讓人彷彿也覺得自己是車上開心的唱著老歌的一員,在陽明山花季正盛 時,自在的唱起老歌「戀愛ing~」,聞著撲鼻花香出門踏青。 「唉,如果我爸媽也這麼好教就好了!」 「我拿給我爸媽看之後,他們終於懂得怎麼收拾碗盤、自己洗澡了!但離你的爸媽還差得 遠~我還要再努力!」 「我爸媽也是!這樣教之後,就真的會自發的洗浴室、洗衣服!本來常常說浴室滑、容易 跌倒,但他們做了之後才發現其實洗浴室是很棒的運動」 而這類影片底下的留言總是子女們的互相勉勵,可見實用性之高,成為現代人不可獲缺的 精神糧食。 而日前,一支《是家人,還是客人?》的影片,擄獲了全台每個供養高堂父母的上班族的 心。 影片中,媽媽因為任性的吃了不該吃的垃圾食物,被子女教訓一頓。 媽媽正對著鏡頭啜泣著道歉,並且沉痛的反省了自己在這件事以外還有許多不妥之處,造 成子女的負擔。 一句「我知道我過去表現得像個客人...客人是不太做事、等飯吃就好。但我應該要反省 , 要更像家人...家人要互相幫忙的。」真切的道出辛苦子女的心聲。 於是,這支發人省思的影片甚至被上了旁白,作為新聞題材,不斷播送。 「家人,就是有收穫之前就要有付出啊」 「真的,家人是互相的,媽媽的觀念很棒,我覺得你真的教得很好」 「超不屑有些老人整天倚老賣老坐在那邊,叫都叫不動」 拍影片的上班族女子頓時成為了全民英雄,這些具有哲理的「溝通式教育」更成為一時典 範。 然而,卻有人隱約發現,鏡頭一度閃過的那名女子的側臉,似乎似乎有點熟悉的感覺。整 件事...又好有既視感。 「是有點眼熟啦...不過也可能是我想錯了吧!」一群上班族在聚餐時哈哈大笑,閒談起 這個話題。 「齁,人家紅起來了,你少去攀關係啊!」 「不是啊,就...好像以前也是在網絡上看過...」 「好啦好啦,我們大家就負責把爸媽教好就好了,希望她下次還可以再多教幾招!」 一片和樂融融的歡笑之中,大家再次舉杯,玻璃杯子撞出好清脆的聲響。 「希望我們的爸媽都乖乖的,乾杯!」







離婚證人台北離婚證人新竹離婚證人彰化離婚證人高雄離婚見證人







遺囑見證人結婚證人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randyo15i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